_Reset

Memory loves u

萧潜:

#510,for my root.


要摧毁一个人最好的办法,就是剥离他的现实感,使之分不清现实和幻境——或者说是,模拟。
而不论是在真实的梦境,还是虚拟的模拟,或者说,我们身处的这个触手可及的世界里,我唯一可以确定的是,root,你是我唯一不想伤害的人,唯一一个我不愿意杀死的人。
也是我一生之所爱。
Cole和Carter离世的时候,我曾感受过悲伤、遗憾、痛苦,对于一个有第二轴人格障碍症的人来说,这些都是我鲜少能有的情绪。但这次不一样,我们本就身处战争最中心的漩涡里,甚至见不到你最后一面,就必须把所有的情感封存,赴于下一个战场。连缅怀你的时间,都吝啬于给予,我只能坐在小时候的那个转盘上,周围的小孩子推着它旋转,而我的脑海里旋转着与你相识后的一切过往。用不了一会儿,Resse就出现在我面前,告诉我那个我们都熟知于心的事实——这场战争,还未结束。


我想我可能只有一秒钟的时间可以用来思念你,root。


Resse和Fusco总是不断地问我同一个问题,他们重复着那句话,迫切的想要知道“我好吗”。可坦白说,root,你知道的,我并不好。我厌倦了这样的问话,像是在一遍遍提醒我,我不好的这个事实。更重要的是,这种一而再再而三的语言循环,会不断在我脑子里重复,让我一次比一次清醒的认识到,root,你是真的离开我了。
Fusco说你死于枪伤,是潜伏在房顶上的枪囘手狙击了你。或者说,我们都知道,他们的最终目标想必是Finch。最后他活下来了,在这场战争里,而离开的那一个却是你。我这样说,完全没有要怪囘罪他的意思,我明白你的想法,root,你是否觉得对于machine来说,Finch是重要于你的存在。或许的确如此,你是machine选择的执行人,而Finch是将她制造出来的那一个,是她的父亲。
可是root,对我来说,拯救世界不是最重要的,你才是。
但我也知道,我必须这么做,你也会希望我这样去做的。我们生来就是黑暗,机器选择了你,选择了我,而我们也选择了对方,这是注定的,注定我们要一起来完成这件事。虽然你已不在我身边,但我能听到你,即便只是你的声音。自然的,我心里十分清楚,这是machine用了你的声音,但我还是想要假定,这就是你。这样我便能说服自己,不论如何坚持下去,毕竟,你与我同在。
难以想象,我也会说出这句话,你知道的,我一向不信上帝。你说machine就是上帝,如今你和她已经合二为一,我想,我该去继承你的信仰,不论是machine,还是上帝。root,我信的是你。
这是最后的战争,Samaritan注定会被毁灭,这个世界会会到从前的样子。我不知道谁会是下一个,我,Resse,还是Finch,再或者,是那个看起来草包,其实还算靠得住的Fusco。但不管是谁,不管第二个因为这拯救世界的活儿去找寻你囘的囘人是哪一个,我想,我们都准备好了。


当这场战争结束以后,我是说,如果它能被我们终结,到那个时候,若我还活着……root,你会希望我怎么做呢。
找个西部的乡村,自己修个小房子,独自隐居?也许我会种一点花?见鬼,我怎么会有这种想法,可能因为我觉得会喜欢花吧。不过这样也有它的弊端,你知道的,这种几乎没有什么机会再去突突人的无聊生活,又是在没有你和我一起的情况下。我想,我是会疯掉吧。
或者——我们继续留在纽约,做一些需要我做的事,比如,出现在一些需要我及时赶到处理问题的地方。没准那个时候,我们打败了Samaritan,而machine还存活着呢。我们——也许是我,会继续在这里处理号码吧。
当然,这些都是建立在,我们可以打败Samaritan,并且,我还能活着的前提下。说实话,我想这个可能性是很小的,但不论如何,我们还是要去做它。毕竟,如果不试试看,那我们真的就只能守着machine等死不是吗。你知道,这可不是我的性格。


说好的一秒钟,可我现在却用了整整一分钟来想念你,要知道,在这种情况下,一分钟的放空是多么奢侈。实际上,我知道自己完全不必放纵自己在这一分钟里,我根本不需要刻意的时间来想你,root,不论我是闭着眼睛,还是睁开眼睛,眼前和脑海里,也只有你。
仔细想来,认识你也不过是一两年的时间,可我这三十余年来全部的快乐,都是你给的。你离开的这些时间,我总是会想起,以前你逗我笑的时候。能与你心灵相通,再灵魂碰撞,我本来是没有遗憾了,至少,还吻过你。
可现在我却觉得,在世界上,一切我没有和你一起做过的事,都是遗憾。
我们生死与共,一起杀过人,一起躲避枪击,一起拯救世界,一起在枪林弹雨中浴血奋战。多少人一辈子也经历不了,我们一起做过的,哪怕一件事。
可是我却突然有点羡慕那些平庸的人,甚至是,嫉妒于他们可以轻易实现我的遗憾。毕竟他们可以一起共进晚餐,同床共枕,一起做饭,养花。从前我总觉得他们的生活无聊至极,可现在却想,如果我有一天,也能和你过上这种无聊的日子,也还不错。


我听到了新的枪声,root,你已和machine融为一体,我,我们,一定会用一切来保护你们的安全。若我能活下去,哪怕我不能活下去,也一定会让你们安全,即使牺牲性命。
在模拟或是现实里,我们拥抱过,有过亲吻,做过爱,我打晕过你,你迷晕过我,我为你差点死去,你却救我于心如死灰之时。我们一起做过太多,但有一句话,我从未亲口告诉过你。
I love you,root,always.

评论
热度 ( 27 )

© _Reset | Powered by LOFTER